靶向基因治疗大大减少了人类肿瘤

• 2019-11-06 10:42

美国研究人员发布了迄今已知的第一份关于KRAS抑制剂疗法在人类临床试验中应用的报告 根据英国杂志《自然》 31日发表的一项癌症研究,一种针对重要基因异常的新型抗癌药物在小鼠和人类肿瘤研究中显示出一定的潜力。

KRAS基因对人类癌症有很大影响。它就像一个“分子开关”:在正常情况下它可以调节细胞的生长路径;一旦突变,它将导致连续的细胞生长和失控的增殖,导致癌变。 目前,发现许多人类癌症是由KRAS癌基因突变引起的。 大约13%的肺腺癌、3%的结直肠癌和2%的其他实体瘤含有KRAS突变。

这一次,加州安进公司的研究员朱迪·加龙(Judy Garonne)和同事报道了一种叫做“AMG 510”的抗癌药物的研发情况,这种药物通过抑制KRAS活动发挥作用。 在KRAS突变癌症小鼠模型中,这种疗法减少了生长中的肿瘤,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根除了肿瘤。

研究小组还报告说,在一项增加剂量的研究中,两名KRAS突变肿瘤患者对治疗有积极的反应。 经过6周的治疗,这两名患者的肿瘤分别减少了34%和67%。 这是第一份癌症患者对直接突变选择性KRAS抑制剂有反应的报告。

小鼠结直肠癌模型显示,这种疗法还在肿瘤周围创造了一个促炎性微环境。 这将使肿瘤对其他癌症药物更加敏感,产生适应性免疫反应,达到持久的疗效。

研究小组认为,总的来说,上述结果表明,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其他抗癌疗法联合使用,这种药物都能产生良好的效果。